游暮

请问走多远才到唐人街

- 刘昊然 x 白敬亭 rps
- 非爱情向,都是直
- 《唐人街探案》系列相关
- 请勿上升真人



大年初五,白敬亭陪刘昊然去看了他那部贺岁档的电影。这片子上线之后场场火爆,拖到初五再看,观众还是能把中间几排坐满,他俩一路遮遮掩掩,裹得跟防疫中心的一样,生怕惹事。好容易挺过重重关卡,在最后一排坐稳当了,刘昊然不无嫌弃地跟小白老师说,你帝都人真多。

白敬亭点头,那您跟哪儿来的回哪儿去吧。

刘昊然从墨镜边缘瞟了他一眼,没还嘴。

也是他俩太寸,赶上了2D的片子,电影院里黑咕隆咚的,只有公众人物和神经病才戴墨镜,看他们自己想当哪种。

我突然有点后悔了。刘昊然看着大荧幕上娜塔莉波特曼的Dior广告,说,我不应该看我自己的电影的,这么大屏幕,到时候一个特写打过来,所有人都在看我那张大脸,太可怕了!

白敬亭隔着墨镜,只看见一张嘴在底下乐。

我看过预告,最需要担心的应该不是特写吧?

刘昊然仔细一回想,他思诚哥灵光乍现的羞耻PLAY实在数不胜数,也说不清哪条出现在画面里更可怕。来都来了,硬着头皮上,最多在白敬亭一个人面前丢脸。



白敬亭本来没打算戴眼镜,甚至买了最后一排的座位。国内的片子,满打满算,看不清字幕光靠听也还行。

事实证明人不能把什么事都做绝了,开场不到五分钟,小白老师便切身感受到了何为高贵二字。光是英语就分了普通英语,英式英语,中式英语和日式英语,其体验仿佛整个语言系统被这部片子按在地上反复摩擦,吓得他赶紧换上一副带度数的眼镜。

结果刘昊然这小子更绝,他也近视,但是不戴眼镜,全靠眯,一双眼睛眯得比李荣浩老师还小。白敬亭实在看他可怜,一番交涉过后,俩人各举一边眼镜腿,凑近了一人用一个镜片,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共享经济。

昊然老师,我现在觉得这里头有你真好。

什么意思?

就你一个好好说话的,没了你我每句话都得看字幕。

刘昊然听了十分受用,这年头演个结巴都能被人高度赞美成好好说话,看来台词功底这东西,结巴来了也挡不住。

我,我,我也觉得是。

失误,这是听电影里的自己说话太多,现实中都被带跑了。

我,我怎么觉得有,有点改不过来了?

你别讹我啊,不是我拉你来的是你拉我来的!

那,那,那怎么办?

白敬亭想了想,把带进场的饮料端了起来。

多喝热水。

然后被踩了鞋。



其实我对这种挺没辙的。白敬亭说。

前作他是下映了以后偶然在网上看的,本格的色彩很重,虽然思诚导演爱的那些推理作品生僻到他听都没听过,但手法是逻辑性强的,他可以边看边猜到一些。这一部网传不那么注重推理了,给观众用来整理逻辑的信息量极少,白敬亭看着看着就放弃了思考,纯当贺岁片来看,倒很享受。

你平时看推理小说?

也不怎么看,就是东野圭吾。白敬亭想了想,又说,不过柯南看了六百多集。

我靠,你就没怎么干正经事儿吧,全看柯南去了!

我还行,好多人说我聪明。

那我也被好多人说高智商啊。

白敬亭笑了,下次你来明星大侦探,正好咱俩比比。

刘昊然说那多没意思,要玩就玩一个双凶手,咱俩一起,让他们见识一下什么叫完美的犯罪。

白敬亭笑得直往旁边倒,敢问您是刘昊然还是秦风啊?

刘昊然的回答相当有水平,俨然引用了王朔一部经典著作的书名,我是你爸爸。

接着荧幕上的那个刘昊然被给了个大特写,浓眉大眼,斩钉截铁地强调道,表的。



噗————

荧幕上的蜘蛛侠被扯烂了衣服,白花花的肉露了满屏,全场观众在同一时间笑作一团,白敬亭一口水没憋住喷出去一半。

不许看不许看!非礼勿视啊!

白敬亭把头别过去不看刘昊然,笑得肩膀耸动,整个人抽搐成中风。刘昊然也难以直面自己在全国观众面前裸奔的残酷现实,在心中默念二十遍为艺术献身,然后睁开眼,发现那边还在笑。

你差不多够了啊!

我不是够,我是够够儿的了!

刘昊然忍无可忍,探过半个身子去,硬是把人家的脑袋给扳了过来,试图让小白老师重新回归到电影本身,过了笑他的那一帕。

结果电影里那位跑了这么久居然还没把衣服穿上,白敬亭差点笑打嗝儿了。

我秦风老师啊,你可长点心吧。要么长点腹肌也行啊。



裸奔倒也不是最羞耻PLAY的。护士装出来的那一刻,刘昊然已经颇有预见性地做好心理准备,在白敬亭第二次喷水之时抓住了他的手,使劲攥,给白敬亭疼得连着说了好几遍我不笑。

然后他还真没像之前那么浮夸,看得有那么点认真,看看秦护士又看看刘昊然,目光之微妙,让刘昊然不禁觉得他倒不如中风来得好。

你干嘛?

我有一个问题,我怕问了你打我。

你问吧,我保证不生气。

白敬亭于是点了点头,当真有些困惑地指着屏幕。

你说三个人,都打扮成这样,怎么就只有秦风老师一个人看起来像个女装大佬呢?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说完还不怀好意地捂着嘴乐。

刘昊然真没生气,也没揍他。

只是踩了他的Nike联名限量款而已。



我看网上说你是什么,同志天菜。

网上都瞎说的,你也信?

这我知道。白敬亭说话的时候也不看人,还盯着电影进度看。

我还真挺好奇,你自我感觉是啥样的,你觉得你是吗?

我性取向很正常!我还是喜欢女孩子!

但也说不好,没准我确实是。这也不怪我是吧,是大家的口味。

白敬亭点点头表示理解,很快脸上又挂了笑。

你喜欢Kiko还是陈英?

萝莉还是御姐吗?

不是,我是说尚语贤还是刘承羽。

刘昊然眼睛一下子睁大了,眉毛挑得高高的,恨不得立刻扑上去打爆他的狗头。

白敬亭这次差点笑出声来。

开玩笑开玩笑。不过如果你真回答了,我回去就跟媒体朋友发微信。

那我喜欢白敬亭,你去发吧,要死大家一起死!

白敬亭赶紧摆摆手不说话了,这位同志天菜倒没有钢铁直男的包袱,这事搁他可说不出口。要么说大家真是慧眼识菜呢。



笑过几轮,小白老师又发表了新的感慨。

其实我挺欣赏这种文化输出的方式的。就是看着无厘头,但好像又很潜移默化,仔细想想是有道理在里面的。

刘昊然说,你太小看导演了,虽然是拍喜剧,但有时候拍喜剧反而要想得更多。他很厉害。

你想过以后有机会的话,自己当导演吗?白敬亭问。

刘昊然把胳膊肘抵在了座椅的扶手上,这样就和白敬亭靠得很近,肩膀挨着肩膀,生成的是一种又客气,又亲密的触感。

我啊,我应该还不急吧。

该好好演戏的时候,还是不能太浮躁了。

白敬亭看着他,眼里被荧幕映出一片光亮。

他们俩其实还不算特别熟,刘昊然过完年回北京后立刻约了他来看自己的电影,这也是白敬亭没想到的。不太熟的关系也许反而能避免看自己特写时的尴尬,尤其白敬亭并不是一个给别人太大压力的人,这场电影下来,大部分时间的相处都是舒服的。

原来刘昊然是很细致的人,细致到连白敬亭怕踩鞋这件事都了解到位了。



后来小白老师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,说邀请大家过年去唐人街玩一趟,还说昊然老师的大特写都帅到掉渣。

听听这词儿,帅到掉渣,到底是刚通网。

但是昊然老师在评论里给他比了个柿子椒,说他在世界名侦探排行榜上等他狄仁白。



Fin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部电影看得很高兴,交一份个人的repo
但其实没有写太多我的观感,写不进去
标题是《唐人街》这首歌里的歌词,在东方台春晚听郁钧剑老师唱,爱上了
Thanks for watching .

评论(56)

热度(908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