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暮

罗雀 - 1

- 吴磊 x 白敬亭 + 刘昊然 rps
- 请勿上升真人



吴磊抱着个一升容量的军训水壶,亦步亦趋地在刘昊然身后一路小跑,穿过训练场外围的一片密密层层的小树林,来到了学校最北边的宿舍楼下,跟在刘昊然屁股后边混了进去。

刘昊然这天仿佛火气格外的大,进了楼门连电梯都没按,直接走楼梯蹬蹬蹬上了八楼,风一样地走进808寝室往老板椅上一坐,抱着胳膊等着后边的人跟过来。

那边吴磊扶着门框走进来,大气儿还没喘匀,看着人脸色心里直犯嘀咕:“日天…………”

刘昊然意味悠长地一抬眼。

吴磊赶紧磕磕巴巴地改口:“刘、刘、刘教官!”

刘昊然这才收回了目光,从兜里摸出来两张折的皱皱巴巴的纸,眯着眼睛瞟了两眼,然后往桌上一拍。

“这是你写的检查啊?”

吴磊的声音比蚊子还小:“我真的尽力了刘教官,我只能写成这样了……”

刘昊然给他气得话都不想说,用尽全身力气一咬牙,把呼之欲出的白眼憋了回去。

然后从寝室角落走过来一个斯斯文文的男生,半个屁股往老板椅的扶手上一靠,长长的手指捞起桌子上的那两张纸,架上一副眼镜,看热闹不说,嘴里还不住发出欠揍至极的咋舌声。

刘昊然摘了军装的帽子,把脑袋直往那人线条笔挺的背上靠:“你添乱啊?”

“哪儿能呢。”

那人一笑,这才抬起头,眼睛在吴磊的军训服上打量了好几个来回:“吴磊是吧?”

吴磊看着他金丝边框的眼镜,和眼角那颗不怀好意的痣,CPU转得快要飞起,明面上无限真诚地点点头,眼睛亮得灼人。

那人又往下看了几行,接连感叹:“嚯,刘源儿说的那个带领一整个连队集体逃早操,晚自习还拉电闸的那个新生就是你啊?”

吴磊懵了一下:“刘…………啊,对,是我!”

刘昊然又开始起范儿:“你还有脸说是你,自己看看这检查写得什么玩意儿!”

吴磊仔细回想一下,这次是真心实意地不理解了:“我觉得检讨深刻,言辞优美啊!”

刘昊然那边还没说话,靠在扶手上的那位背过身去挡着嘴,笑得肩膀都一抽一抽的。

刘昊然丝毫没被这个欢乐的气氛影响,我自岿然不动地继续着他的谈话:“大一新生福利是吧,检查模板里这篇还是挺罕见的那种。怎么说也得是校学生会部长级别的人传给你的。”

吴磊显然觉得有点委屈:“学长跟我说这篇很少人用,一定不会被看出来。”

刘昊然十足不屑地一挑眉毛,嘴里嘀咕着:“那也不看看我是什么人。”



吴磊扁扁嘴,心知这次自己是栽在这位日天教官手里了。

这教官是大他两届的国防生学长,也是他们连的连长,幽默风趣又爱玩,跟整个连队都混得极好,平时大家也都跟他没大没小的,一口一个日天地叫,也没见他有什么情绪。今天整个人跟吃了枪药似的,多半是吴磊把事情搞得太大,害他被领导批了。

旁边那位一直在看热闹的男生则是新生的知识盲区了,据吴磊一个礼拜来对全校所有军训连队的了解,这个男生不属于任何一个连队,既不是连长营长也不是带大一的导员,看他吊儿郎当的气质也不像个正经国防生,所以多半跟吴磊的事关系不大,单纯是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主儿。

这会儿刘昊然去阳台上接了个电话,戴眼镜的那位立马鸠占鹊巢,凑过来小声问他:“你王者什么段位?”

吴磊也不是个省油的灯,刚确认了眼前的人对自己来说没有任何利害关系,也避开刘昊然小声地唠起了嗑:“孙尚香,钻石了。”

那边点点头,吴磊又补了一句:“高三不常打,暑假又出去满世界疯玩,才掉到钻石的。”

戴眼镜的男生又点头,摸出手机来调出微信,扫了一眼消息之后点出一个二维码,黑白分明的眼底全是老狐狸般的笑意,宛如一个卖盗版光碟的小贩附体:“加个微信先。”

吴磊眨着一双小鹿斑比眼看着他,眼里不住冒着藏也藏不住的精光:“学长,我们训练的时候不让带手机。”

男生翻了一个白眼,直接伸手从他兜里摸出了他的手机,调出锁屏界面再递给他:“你那裤子是不是大啊?兜儿都敞着半天了,我想不知道你用的是苹果都难。”

“哎哟!”吴磊赶紧乖乖扫码,“我不能穿小号的,再小就短了。那我以后捂着兜儿吧!”

那边噗嗤一声,被他的话给逗乐了:“刘源儿…………你教官不查手机,过两天走方阵的时候有领导来,你别露半个手机在兜儿里专门给他们看就行了。”

“诶,我知道了哥。”吴磊对着手机看,他刚加的那个微信名字是迷一般的“不加糖火锅店”,头像是一双见者落泪的辣眼睛丑鞋,“哥你怎么称呼?”

“白导,白导,”男生心不在焉地应了两句,回了一条微信,“哎我得先走了,那边找我有事。”

还没等吴磊仔细追究这个称呼的含义,自称白导的男生又冲着刚挂了电话的刘昊然一招手:“刘源儿,我回去了啊!”

刘昊然“嗯”了一声:“那件事儿别忘了啊!”

男生笑了笑,吊儿郎当地隔着帽子揉了一把吴磊的头毛:“好好儿写检查,改天带你上王者!”

吴磊望着他离开的背影,满脸问号问号问号地转头看向小刘教官:“他说他是白导?”

刘昊然点头:“对啊,他是我这届的辅导员,大名白敬亭,江湖浑名白导。”

吴磊一脸追悔莫及:“啊?那刚才他叫我掏手机果然是在诈我?”

刘昊然觉得自己仿佛错过了很多重要剧情:“他要你手机干什么?”

吴磊一把捂住了兜里的手机:“他还加了我微信,还说要带我上王者,原来这一切都是他下的套!等我拉人和他组排位就突然冲进宿舍把我们一锅端了,好一招放长线钓大鱼!”

“哪儿跟哪儿啊?”刘昊然打断了他的港片畅想,递过去一个探究的眼神,“你用的什么英雄?”

吴磊如实回答:“孙尚香啊!”

刘昊然眼睛一亮,也摸出了手机:“你ID多少?我加你。”

吴磊:??????
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冷圈虽无谷,我来撒把土(。

评论(7)

热度(18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