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暮

罗雀 - 2

- 吴磊 x 白敬亭 + 张一山 rps
- 本章貌似没有刘昊然
- 请勿上升真人



“查内务了!各自隐蔽!!”

走廊那头传来了破锣嗓子的叫喊声,顿时整个楼层一片混乱,穿着军装的、光着膀子的大一新生都飞一般地冲进宿舍,把摆在外面的所有东西一股脑扔进铁柜子里,柜子门一关一锁,每个人的桌子都干净得跟没人住一样。

彼时吴磊正和舍友坐在地上,围着一个小功率的火锅涮肉,肉香味能从709溢出到二里地之外。

宿舍名义上限电200瓦,高了就有跳闸的风险,正常的小锅只能慢慢煮东西,是涮不开肉的。但吴磊那是个何其手眼通天的人物,偷摸拆了根楼道灯的电线拉进来,左右是把功率凑够了。这会儿一屋子人跟抽大烟似的贴在地上如痴如醉地吸着肉香,正巧被外边的导员逮个正着。

“我艹,又他妈要加训写检查了!”

吴磊把碗筷往地上一撂,一个小飞人滑步瞬间弹射到了宿舍门口,摸着门把回头跟其他人叮嘱:“别收了,看看能不能把老张糊弄过去,让他进来闻着味儿了收起来也白搭!”

然后把门打开一个缝儿,就着缝儿钻了出去,又转头把门关好。

一抬眼,看见以张一山为首的三五个穿着军装的导员正挨个进屋检查内务,象征性地没收了一两个电吹风,眼见就要查到709这间了。

吴磊的脑子转得飞快,正盘算着要怎么在老张面前灌几句迷魂汤,突然发现那几个导员中混进了一个熟悉的面孔,大高个儿,没戴眼镜,穿上墨绿色的军装显得格外白净清瘦,却染了个不正经的黄毛,违和至极。

吴磊下意识开口跟人打招呼:“白白白哥好!”

那人本来吊儿郎当地转着手里的帽子,这下手底下停了下来,盯着他的脸回忆了那么两秒,不怀好意的笑容瞬间就挂上了相:“嚯,这不磊哥吗!”

一语既出,身边另外几个导员全都不约而同地往吴磊身上猛投注目礼,一时间吴磊仿佛感觉自己的光辉普照大地,整个人往后一退把自己拍在了门上:“白哥,折寿了!”



张一山一看又是他,脑袋嗡地一下就炸了。这个吴磊仿佛活佛再世,在他带军训的一个礼拜里,每天都在孜孜不倦地搞事情,把连队上上下下搅得不得安宁。听说昨天刚害刘昊然在领导那边挨了警告,罚了他一篇检查,小刘连长自己还一堆课要上,本来打算套他一篇检查改一改直接拿过去交差,结果这位给他交的居然是抄过来的模板,气得智齿都快长出来了。

不知道这位什么时候又和白敬亭搞到一起去了,可能这天底下的妖孽原本就是一家人吧,张一山顿时觉得头是两倍的大。

见谁也没先开口询问情况,张一山给白敬亭递了一个眼神:“白啊,什么情况?”

白敬亭一开始也没搞懂状况,他今天是临时替一个大一的导员来查内务的,也不知道为啥突然被吴磊给叫住了,这会儿见大家的炮口又重新从吴磊转向自己这边,偷摸瞟了一眼吴磊,从他那个角度,正好看到楼道雪白的灯光斜照在吴磊脸上,眼神还是一如既往的鸡贼,嘴边上却泛着一层薄薄的油光。

“咳,”白敬亭眨了眨眼睛,抬手在自己的嘴唇上摩挲了一把,看到吴磊那边立刻做出了反应,这才开口,“这我磊哥。”

等众人再次看向吴磊的时候,他的嘴已经干净得能直接拍牙膏广告了。

“不是,你们俩认识?怎么认识的?”张一山皱着眉,眼神在俩人之间打转。

白敬亭点点头,没了眼镜挡着好像变拘谨了一些,也没做太多表情,走过去揽住吴磊的脖子,一张嘴就仿佛想把人都气死:“神交,我和磊哥是神交。”

吴磊一本正经地一个劲儿点头,哥俩好地也伸出手搂了白敬亭的腰。白敬亭显然不喜欢如是举动,暗地里一咬牙,搭在人脖子的手往身上使劲一拧。

“嘶——”

白敬亭望着面色痛苦的吴磊,神情关切至极:“磊哥,怎么了磊哥?”

吴磊压下一口气,亮晶晶的眼睛一睁,还是原来的小鹿斑比:“打篮球伤到腰了,有点疼…………”

仿佛十分满意于他的上道,白敬亭甚至好心地扶着他给揉了揉腰,这才跟其他人说道:“那磊哥的宿舍就我来查吧,这孩子老实,出不了什么事的。”

张一山咽了一口唾沫,面不改色地接受了这个本世纪最大的笑话:“成,那我们去前边几间看看。”

走过709门口的时候,几个导员都忍不住扭过脸去偷着乐,白敬亭金刀大马地把门一推,当时就忍不住念了两句定场诗:“朱门酒肉臭,路有冻死骨!”

吴磊立刻开始溜须拍马:“白哥饿不饿?这么晚了肯定饿了吧?”

白敬亭走进去,四处看了看没有其他严重违纪行为,闸也好好的挂着,地上坐了几个一脸紧张兮兮的学生。他对着几个人笑了笑,泪痣被锅里冒出的热腾腾的蒸汽熏得熠熠生辉:“没事,下次注意点。”

然后干脆利落地往外走,吴磊还十分不放心地跟在后边絮叨:“白哥,白哥你真是德高望重,高风亮节,芝兰玉树,两袖清风…………”

白敬亭被他吵得有点烦了,回过头来,给他整了整军装的领子,把最上面的扣子系上了:“清汤还有法儿吃?下次多加点辣子。”

吴磊觉得自己被勒得有点透不过气儿,哑着嗓子道:“我知道了白哥,下次请你吃重庆火锅。”

白敬亭摢撸一把他的头毛,假模假式地背着手走了。



tbc

评论(21)

热度(1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